设置

关灯

110 远方3(第2节)

小型星系瞬间膨胀了起来,就像一颗大泡泡,爆了!

这一爆有多恐怖呢?基地主脑里有大致的数量级,可惜洪涛根本不知道那么长的数字该怎么念,只能转化成自己方便理解的概念。

举个例子吧,虫洞的爆炸就像是把一颗麻雷子放到了黄豆堆里,靠的太近的星球直接就被炸碎了,远点的也会被能量波及,就像是宇宙重生了一样。

人类耗费了几百年、堆积了无数资源建立起来的行星居所、空间站、星门、通讯信标等等一切的一切,在大自然之怒面前全都变得那么脆弱。

百分之九十的人类移民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就变成了宇宙尘埃,剩下的少数人也成了瞎子、聋子、傻子,因为所有人造设备全被极强的电磁辐射给摧毁了,空间站变成了太空坟茔,战舰飞船成了太空棺材。没动力、没电力、不能通讯联系,没法恢复生产,只能眼睁睁等死。

在这场大灾难中也有相对的幸运儿,就是正在人类控制星域边缘向外探索的少数舰队和孜孜不倦建设着星门的空间站,由于距离太远而没受到辐射波及。

但等他们反应过来之后,原本星系中的星门已经无法运作了,和基地也联系不上了,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最先有行动的就是和平开发协作组织,星门的建设大多由他们承担,剩余的空间站和舰队相对多,在搞清发生了什么之后很快就达成共识,马上收拢能找到的所有资源,然后搬家。这片星域不能待了,天知道爆炸过后还会发生什么,按说不会太安稳,不适合继续生存。

星际联盟的幸存者也不傻,只要手里还有资源去哪儿不能活啊,于是也收拾了收拾剩余的家当,向着另一个方向而去。

看到没,都到这时候了,人类天性里的恶还在作祟。星际联盟之所以不与和平开发协作组织的舰队去往一个方向,不是为了增加搜索成功率,而是怕被对方趁虚而入。当时协作组织的飞船和人数比星际联盟多很多,真要是起了这个心思,行动起来还真没啥难度。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