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207 艾玛达(第2节)

奴隶,这些艾玛人肯定也不干。

咋办呢?有位艾玛皇帝比较聪明,或者说善于和稀泥。他提出了一个两边都不得罪的办法,既不让混血艾玛人当奴隶,又不让他们在帝国内坏了规矩。具体办法就是成立特区,由混血艾玛人自治。

这个办法一出台,立刻就受到了各方的首肯。怎么说混血艾玛人也是艾玛人弄出来的,大部分艾玛人还是念旧的,不想看到同族太倒霉,哪怕是半个同族。

于是帝国就在边境地区划出两个星系成立了艾玛达特别行政区,它不归任何家族管辖,中央政府的管辖权也不多,只名义上对皇帝负责。

之所以有这么奇怪的法律,完全反应了当初艾玛人对混血同族的态度,既不想奴役又不想平等,干脆扔一边去眼不见心不烦,权当从来没有过。

各大家族谁也不愿意接手这个甩不掉的麻烦,就连中央政府都避之不及。主意是皇帝出的,得,那就给皇帝管吧,别想当甩手大爷。

前面不是说过,帝国法律那可真叫法律,一旦通过了枢密院和信徒议会再想改变就难上加难。连生下来就剁手的条文经过这么多年也没被废除,艾玛达特别行政区也就这么延续了下来。

上千年之后,艾玛帝国的人口数量不知道翻了多少倍,艾玛达人也是水涨船高,从两个星系慢慢发展到了上百个星系,最终升级为德里克星域。

别看地盘大了,人口多了,可依旧是除了皇帝谁也无权插手。皇帝哪儿有那么多时间和财富专门去管一个经济落后、科技落后、没啥威胁、特别容易引起内部纷争、还总也争不出结果的破地方,于是艾玛达特区就成了国中国。

艾玛达人有自己的军队、自己的政府、自己的法律体系,甚至自己的宗教体系。虽然和艾玛帝国一脉相承,可帝国神学院和宗教法庭都无权插手。另外艾玛达人还有着至少另一半非艾玛血统,所以他们对奴隶的态度也和艾玛人完全不同,相对要宽容的多。

这样一来又有个副作用,很多愿意臣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