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卡说的那么不堪,大口径磁轨炮也没小行星那么大能量,顶多是把地面炸出个方圆几百米的大坑。
可高速撞击造成了冲击波比直接命中的威力一点不差,尤其是对脆弱的人类和毫无防护的建筑物来讲,一颗磁轨炮弹就能扫平半径一两公里范围内的所有人和建筑物。从高处看下去局部景象确实有点像地球时代的月球表面,一个大坑连着一个大坑。
“五亿?这么多人怎么抓?”不过视频里的主持人也说了,粗略估计损失的人口差不多五亿,其中包括被抓的、被杀的、后期因为火山爆发被有毒气体毒死的等等,安哈卡明显夸大其词了。
但五亿对洪涛而言也是个天文数字,甚至都想象不出来血袭者和萨沙是怎么在不到一天时间里就把这么多人弄倒大气层外的货舰里去的,就算训练有素的行星地面部队排着队跑步上穿梭机也达不到这种速度。
于是就开始怀疑帝国政府是不是故意虚报数字,好引来外界得关注和同情,有时候比惨也是外交手段之一。
“登陆舰上有大型牵引光束,只需要贴着地面几百米高度飞行,就可以随时把任何物体和人抓进货舱。然后装入货柜用加速轨道发射到行星轨道,由货舰自行收集。如果光靠血袭者怕是抓不走太多人口,他们没有那么多登陆舰,但萨沙人有。”桑德拉也在看视频,对于洪涛提出的问题随口就给出了标准答案,还以此猜出了血袭者和萨沙合作的缘由。
“那不成行星采集装置了,人也能像矿石一样被发射上去?”桑德拉所说的办法洪涛见过,那不就是老约翰他们使用的行星采集装置运送货物的方式嘛。
为了降低运输成本,行星采集设备根本不用靠有人驾驶的穿梭机往返地表和行星轨道之间,而是采用加速轨道把一种特殊货柜向发射炮弹一样发射上去,最终停留在同步轨道的某一点,再由无人货舰按照坐标去拾取。
可是这样做只适合不怕冷、不怕缺氧、不怕挤压的货物,没听说人也能被崩上去,那么大加速度造成的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