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长时间内,国际空间站都是太空里最大的人造物体,块头大? 被撞击的几率也就大。
大块的太空垃圾都在监控中? 能提前预警? 可以让国际空间站提前机动闪躲,但是一些微小的太空垃圾货就不好监控和躲闪了。
其他舱室外壳上不好说? 不出去基本看不到,除非直接撞穿? 但国际空间站的瞭望塔就被看的一清二楚了。
瞭望塔是好几块舷窗拼成的凸出式观察舱,离远了看没啥,但是离近了看,你就会发现上边有密密麻麻的划痕,还有一些微小的撞击坑。
比较著名的就是一位驻站宇航员拍摄的照片,那是舷窗上的一个直径约7毫米的撞击坑。
这对于空间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之前谁也没发现这个小撞击坑? 直到有人去“观景窗”观察的时候,才无意间发现这个小撞击坑。
根本没意识到空间站被撞? 虽然这次没撞穿? 但这也是非常危险的现象。
如果不加以处理? 空间站很可能在某一天被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撞个洞? 然后空间站的几名宇航员谁也跑不了。
但是身为宇航员,他们又没什么办法,因为这不是他们几个能解决的,所以他们能做的? 只是在进入太空之前签署一些不对外公开的协议。
现在,情况好像终于变好了。
领航者开始认真做这件事了。
并且国际空间站这边看直播的宇航员,他们能从那颗卫星上的伤痕想到国际空间站身上的伤痕。
“希望领航者和天夏航天局这次的试验可以成功。”
“嗯,他们成功了对我们的安全也是一个保障,就不用每次进入太空的时候进行祈祷了。”
“话说,我们的国际空间站也确实老化严重,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住进新的空间站?”
“不知道,现在国际上有的只是几个小的商业空间站项目,然后就是天夏的天庭项目,老天,它简直就是太空巨无霸。”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