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蛋,拿起武器就是兵,放下武器就以为是民了?
对不起,在我这里行不通。
于是,我下令大军,在一个月黑风高夜,把这些投了的农民军,一律灌醉,然后全部杀光,首级统统割下,送往朝廷请功......顺便,把这些收复的失地,也给同时兼并了。
而朝廷史书上还要这样记载:公元某某年,我的家族,率领部曲乡勇,平定贼寇,收复失地......
然后,民变再起,乱局更生,杀光了一处,另一处又生;平了一地,另一地民乱又起,杀了千人又有万人,平了一地又乱一城。
而这一次,民众的怒火,似乎再难扑灭,一发尚可安抚,再发却不可收拾......
其实,朝廷不知道的是,这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局中之局
以朝廷的大军,必然也能攻克民变。
无论各地豪族出不出兵,流民也必然会全军覆没,或死于围剿,或亡于内讧。
流民的失败,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他们穷困瘦弱,既缺乏武器,也无粮草,行军布阵更是一窍不通,毫无行伍经验。
甚至可以说,这些人,只是拿起武器的农民,而不是叛军。要歼灭他们,简直是虎入羊群,手到擒来。
可是,朝廷不知道的是,这些农民,正是因为失去了耕种的土地,卖儿鬻女,易子而食,无法活命,才会叛乱造反的。
而祸源就是土地兼并。
杀戮震慑不了流民。武力镇压不了民心。只要土地兼并仍在,叛乱便会反反复复,而且还有变本加厉,愈演愈烈之势。
也正因为祸源并无消失,我们家族的大军便有理由继续驻扎此地,趁机兼并更多的土地。甚至,为了报功,将已复籍、缴械、投诚的叛民,统统斩杀,全家灭籍。
并藉此劫夺大量年轻女子,劫掠财物,让本已趋于缓和的局势,再次死灰复炽。
毕竟,民不可活,只有再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