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272章 战后发展(第2节)

何其多。

也好在一部分灾民离开之后当地的一些情况好一点的能够继续留下存活下来。

也不是谁都愿意背井离乡,有的人哪怕是饿死都要在自己家饿死,这个时候就是这样。

说不敢出门也好,说思想禁锢也罢,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而且不少人也想看看,耿直收揽这么多吃白食的过去,到底有什么用。

结果很快用处就来了。

随着人口不断的涌入,耿直立刻就展开了计划的第一步。

先征兵,有想入伍保家卫国抗击倭寇的,挑选精装先进行征兵。

有些人对征兵始终有一个想法,当兵吃粮。

哪怕心中没想什么保家卫国什么打鬼子,但是能吃粮。

不少人饿怕了,立马就选择加入部队,想都不带想的。

征兵的指标结束之后,就开始挑选工人,以工代赈嘛。

实在遇上吃白食的,啥也不能干了,那也没办法。

但是但凡有手有脚的,那也不是白给你吃的,靠劳动来换取。

想要在根据地安家的,分地方盖房子给工具,后续在帮你一起开荒,开始新的生活。

今年的光景已经是这样了,没办法,只能开荒之后等明年。

但是在明年之前,水利的首先要搞好,不然万一在旱不是又废了?

还有一部分人就是搞新乡西北边南太行附近的工业区,这个工业区工程量可大可复杂啊。

要挖地凿山,说白了,就是一半得在地下,一半还得在山里。

而且规模一定大,说不准后续邱县的工业都得搬过来呢,让两个引擎合二为一。

主要是新乡附近可利用的水资源比较多,搞一些水力发电也是可以的。

技术不够就研究嘛,实在不行和老漂亮协商嘛,现在双方关系也不是以前那么僵硬。

反正办法一定是要想的,哪怕是从外面买都行,他们现在也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