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
就是把晋地先给他独立起来,太原不好打,周围有要塞什么的。
尤其是在耿直破袭过一次之后,鬼子对太原周围的防御更加重视。
所以就破正定,让晋地失去大动脉。
到时候鬼子有什么补给之类的,就只能从晋北过来。
相反,晋地的八路军和冀中的连成一片,此消彼长嘛。
此次战斗规模一点都不比耿直指挥的鲁豫战争小,而且就论战斗烈度来说还有提高。
鬼子那边这次也是豁出去了,正定方面打破头都要守住。
其他地方的支援也是彻底发了狠,关东军和华北的飞机一架接着一架的往过来飞。
而且在晋中一带,鬼子也不让八路军闲着,直接从太原周边发兵,想要强攻根据地。
不过在之前总部就做好了全部的规划,当然也想到集中打起来太原不安稳。
所以新3旅一直都在镇守关键节点,太岳军区也调派部队过来层层防御。
一时之间战斗规模再次扩大,好像半个华北都在燃烧着战火。
和这些不同的是,耿直的冀鲁豫方面,三方全部严阵以待,好像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但是就没谁先动,都在等着对方露出破绽。
对于这一点耿直也是有点无奈,如果这时候蒋汤愿意和他联合打鬼子。
那他真的有信心直接打到济南去。
话再说回来,就算这俩货愿意联合他还得多考虑考虑是不是真心的。
不过闲着也是闲着,耿直还真就这么问了,打不打放在其次,就像看看那边的回复和自己想的一样不一样。
结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边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借道,还特么要粮。
耿直冷笑了一声,他以为对方只想借道,结果借粮都上来了。
搁这跟他玩上三国了,瘪犊子玩意儿,直接电报一扔,没有回复。
蒋汤那边知道耿直不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