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251章 攻克郑州(第2节)

...”

“南门外的支那军兵力相对薄弱,如果能突破,可以向许昌方向转移。”

山崎低下头:“是。”

5月2日,凌晨。

郑州南门。

日军第57师团一万二千人,在第6、第7独立守备队的掩护下,再次发起突围。

但迎接他们的,依然是强-5攻击机和62式坦克的钢铁洪流。

这一次,西北野战军甚至没有给他们出城的机会。

第2兵团的炮兵阵地,一百五十门火炮早已完成瞄准。

当日军前锋刚刚踏出南门,炮弹就如雨点般落下。

第一轮炮击,就炸毁了日军七辆坦克和十几辆卡车。

第57师团长上村干男站在城门洞里,看着城外冲天的火光,脸色铁青。

“支那军的炮火太猛了......我们根本冲不出去......”

参谋长低声问:“师团长,是否撤回?”

上村干男咬了咬牙:“撤。”

5月3日。

郑州城内,日军士气已经跌到谷底。

伤员挤满了医院和学校,药品短缺,食物短缺。

士兵们蜷缩在街角和废墟里,眼神空洞。

一个年轻士兵靠在墙根,手里捏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他在日本的家人。

“我想回家......”

他低声说。

旁边的老兵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第4军司令部。

草场辰巳坐在办公桌前,面前摊着一份伤亡报告。

“第1师团,伤亡超过五千人。第57师团,伤亡超过三千人。独立守备队,伤亡超过两千人。坦克损失超过六十辆,火炮损失超过一百门。”

他放下报告,闭上眼睛。

“明天,我亲自带队突围。”

参谋长山崎一惊:“司令官!这太危险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