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别的,而是给南方的世族大家族给占了,把价钱压得很低。
那些没有背景的,搞海上的生意,搞不过他们,这才惹起了战争。
到了嘉靖之后,又有隆庆大开海。
整个美洲的银子源源不断的进入华夏。华夏本地产银,只占华夏银钱流通的百分之一二。其余,全都是从海外运进来的。是这大航海的银子,使华夏进入了银本位的时代。
在宋朝前,还是铜钱本位,金银大钱,可是到了明朝,银两,已经成了很通用的货币了。
所以说,华夏是很富的。
可不幸的是,后来清夷占了天下,清夷,他们闭关自守,使华夏日日渐穷。到了后来,八国联军轰开了华夏大门,利用种种手段,从华夏掠夺金银。东瀛入侵,把大量的,华夏黄金白银,源源不断的掠夺走,成了所谓的金百合计划。
一连场的动乱,西方虽然经历了两场世界大战,不过,这没什么,西方的底子,财力,积累,远远不是,被掠夺一空的华夏,所能比拟的。
算算吧,清夷洗掠了一次,八国联军洗掠,贸易不对等的掠夺,东瀛的掠夺,蒋中正公退守台宝岛又带走了一批……正如先人们说的,大夏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建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一切,都是空的,白的,什么都没有。
就算如此,又有十年的浩劫动乱。
很多财宝,藏在民间的,本可以保存下来的,都让破四旧给彻底毁了。
因此,相对的,现在,华夏,和西方,差别,真的是很大。
不要说五十年了,就是一百年,甚至两百年,也未必可以追上。
“不过,也因此,这里面,可以利用。”
程振兴说道:“这么说起来,也许难听,但事实往往如此。在民国那些年月里,正统的华夏人,不如那些二鬼子吃香,为什么,二鬼子比正统的华夏人吃香呢?因为洋人比华夏强。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赚洋人的钱。现在的洋人,有钱,我们能赚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