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紧张的,他们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打败俄罗西。可是,这一次,他们也是打胜了。因为那时的俄罗西,已经可以说是外强中干了。
这两场战争,都是东瀛人,赌上了国运的大战。
从这个角度上说,东瀛人打华夏,打俄罗西,都不是欺负什么软柿子,而是把他们当成很重要的对手,来打的。
更何况……还有一个美帝斯。美帝斯,世界强国,东瀛人也是向美帝斯发动了珍珠港,也就是虎虎虎行动。
刘郁摇了摇头。其实……这两场战争,撇开珍珠港不谈,打北洋,是东瀛上下,做足了情报工作,他们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清国政府的腐败,这才开战。并且,他们胜利了。虽然说,在海战上,他们只能算……打了个平手,在战斗中,可以说是没能占到上风,但陆军的胜利,使得东瀛人,把这场战争,锁定到了岸上来解决。东瀛军封锁了牛公岛港口,调炮往里打,拿下了北洋舰队。当时,北洋舰队海上的失败,但未有全输,全军上下,仍有余力。只要进行补给,就可以再度的出战。可惜啊,可惜。他们的军港,却叫东瀛人,陆军,给拿下来了。所以后来的历史学家说,东瀛人,是用陆军,打败了清国的海军。
说到底,这是综合国力的对比。
加上清国身边的列强太多,东瀛人,却已经变法自强,两方强弱,一目可明。东瀛以强打弱,是很正常的。不能算是国运之赌。那种说法,是对情况不了解的普通人说的话。
还有打俄罗西之战,俄罗西内部也是困难重重,东瀛的间谍也是一样,做足了工作,这才打过去的,假若俄罗西内部不出现问题,不出现革命,那么东瀛人,也未必敢于向俄罗西发动挑战。所以这两场战争,还是捡软柿子。
是典型的,以强打弱。
至于虎虎虎……刘郁道:“虎虎虎,也就是珍珠港一战,说起来,是东瀛,以弱攻强,但其实,是东瀛人,最后的挣扎,这次的军事行动,已经失去战略意义,是饮鸠止渴,你们不要和我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