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同样如此。
双方,也不是没有要说话的可能,但,当初,就把一切都说死了。联盟要的是大自由,大自在,要的是公平,要的是平等。但是,帝国怎么可能同意这样的事情。更离谱的是,联盟要求帝国统一税权,和税法,这就更不可能了。
要知道,在帝国,税收,是由下面的小领主来完成的。小领主,就相当于一位位地主。他们呢,就收税,收上来了之后,再给帝国。是这么个回事。只是,有的人,啊,领地里,肥沃,丰富,很有钱,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税,有的人的领地,却是很穷的,这怎么办呢?
帝国的解决方法,就是因地制宜,什么地方,制订什么样的税法。有钱的,自然是要多交点,穷的,就少交点,难道不对吗?在帝国人看来,这是最正常的。但是,却不能被联盟接受。
再加上帝国的领主太多,往往陆运,要加很多的费用,钱财。
这就使得,联盟只能做沿海的生意,如果靠近内陆,那就要花费巨大,这不是联盟受得了的。这也太冤大头了。
这种情况,就好似,明朝的海禁,倭寇。
在明朝,有倭寇之说,但,当时的,和戚家军打的倭寇,真的是倭寇吗?不是的。大多数的,都是假倭,真倭,少之又少。而且,他们大多,是给假倭,打工的,换句话说,是马仔,打工仔,是下人。是这么一回事。
那么,主力,真倭,是谁呢?是海商,大明的海商。
由于大明是老朱,也就是朱元璋开立的,这个老农思想的家伙,并不觉得海有什么了不起,一口气连搞一大串不征之国,又搞了什么海禁,不想要自己的子民,去做生意,这怎么可能。海利之巨,倍之于漕,而漕之利,又倍之于陆。这么大的利润,怎么可能放过。
大明朝,搞海禁,禁的,不是真正的海运,而是朝廷,是国家的海运,私下里,民间,这样的生意,从来没有断绝过。但是,大明有海禁啊。所以,想要经营这门生意,只能是那些,南方的世家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