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工程机械,但在更多的岛屿上,基础建设还是要依靠人力,于是,那些兰芳的原住民就派上了用场。
其实就在外籍军团抵达兰芳之前,兰芳当地的原住民是处于一种极端散漫的自给自足式生活方式里。
兰芳地处亚热带,一年四季并不分明,几乎没有冬天,当地植物茂盛,各种特带特有的果树如椰子香蕉等等遍地都是,如果对生活要求不高,还真是很容易满足。
很多当地人就是生活在这样的状态中。
因为天气不会寒冷,所以很多当地人不需要太多衣服,很多人甚至终日袒胸露**,充分亲近大自然。
因为果树茂密,当地人几乎不需要劳动,他们饿了就爬到树上摘几个果子充饥,渴了也到树上摘几个果子解渴,根本不需要劳动就能衣食无忧。
但在勤劳的华人看来,这种生活是难以想象的,守着肥沃的土地不思进取,这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于是华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原住民的生活则还是千百年前的那个样子。
关键是这些懒惰的原住民还极其善妒,关键是这些善妒的原住民向往美好生活但又不肯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于是各种矛盾应运而生。
外籍军团抵达兰芳之后,进行了大规模的土地国有化政策。
分给每户新移民的100亩土地,新移民们只有耕种权,但没有转让权,他们可以随便耕种,但不准随意出售,也不准随意抛荒。
抛荒?
这怎么可能!
华人对于土地的渴望是无限的,他们宁愿累死,也不愿那些土地抛荒。
于是各种家畜纷纷进入普通农户,甚至是大型机械,也开始进入国有农场。
没错,就是国有农场。
早在兰芳开国之前,兰芳首任首相黄博涵就是兰芳当地的大种植园主,黄博涵手中的土地足足有几十万亩,为黄博涵工作的工人超过十万人。
兰芳要进行土地国有化,正是黄博涵提出来的,为了表示支持,黄博涵把手中的数十万亩土地全部捐献出来,用来成立国有农场,以为兰芳的种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