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铜器最主要的去处是寺庙,僧人不爱财,越多越好!
用泥胎不过瘾,用铜的,还有金的,玉的!
宝贵的社会财富,都变成了一尊尊的神灵,不能吃,不能喝,也没法进行流通,光是大相国寺的各种铜器,清算下来,多达百万斤不止。每年还有大量的法器卖给善男信女,光是佛寺浪费的铜料,难以计数,假如把这些铜都用到刀口,大宋朝不会这么窘迫。
包拯看到了这些,简直义愤填膺,他奏赵祯,要求立刻降旨,大凡寺庙,不准以铜,银,金,玉等材质做佛像,违者斩!
青史尽成灰说
一言不合加更,这是2000张月票的……小的不是反对释教啊……问题是在生产力很低的情况下,浪费财富,弄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真的很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