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的居民们聊了聊,大致弄清楚了现在这里的状况。这地方由于地段较好,所以要拆掉来建立一个新的百货商场。
现在,拆迁办还在和居民们协商中,因为目前的条件很多居民都不满意。
这个其实是正常的,因为这个流程上来说,是由政府给下面的拆迁办一个任务目标以及一个限额,而拆迁办要在限定的资金内和每个居民签订协约。
这个限额多出来的钱都是由拆迁办自己瓜分的,所以他们自然是把价格压到越低越好,可以说这玩意是一个暴利项目。而拆迁办的做法,就是先开一个最低的价格,用几乎只比当前的房价市场价高一点的金额来进行补偿。
大部分居民们都会很快同意这个补偿方案,毕竟有些人就是急着用钱,也受不了当钉子户。而接下来的居民就是那些会抬价的居民了,拆迁办这边自然是能用多低的价格和他们谈妥就用多低的价格。而在这之后,就是漫长的斗争时期了。
拆迁办会用停水停电等各种恶劣条件来逼迫钉子户签下协议然后搬走,实际上拆迁办是完全不急的,他们有一个任务期限,在期限之前他们可以慢慢和这些钉子户熬,反正他们过得舒服得很。等期限快到了,实在不行,再跟那些最后的钉子户们妥协。
然而,这个时候其实剩下的只是那么一两户人家,大部分人家都已经用低价解决了,就算剩下的这么几口人用较高的条件处理掉也无所谓。
当然,并不是每个拆迁办都会这么“文明”。毕竟有些人漫天开价,南华市繁华地带的房价可是达到一平米六七万,最高有十多万的,一套房随随便便就是上千万的价格。这差价也不是每个拆迁办都能接受的,要知道,一条人命又才值多少钱?
所以,这个时候,有些拆迁办就会花钱请一些“道上”的人来办事了,来采用一些暴力手段强迫搬迁。总之,不管怎样,这些拆迁办都是赚的,而老百姓自以为自己赚了,但对比起负责拆迁的那些人以及那些房地产商来说,他们不过是用命换来了蝇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