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分摊呢?
经济总量、人口多寡等分摊标准相继被提出,但是很快就被各国拒绝了,原因很简单,以目前的技术条件,很多国家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人口,至于经济总量的概念,更是闻所未闻。
甚至说,有些国家连国民这一概念都不存在,大部分国家的政府往往只知道本国有多少纳税的人,至于不纳税的,只能根据一个比率来进行估算。
这一点,和东方同盟建立的时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东方同盟的总部直接设立在了帝国申京,一切花销全都由帝国负责,东方同盟这一组织的工作人员,也由各国派人来担任,谁派谁就负担开支,而各类杂七杂八的开销,也都由帝国方面负责。
但那是因为东方同盟是帝国来主导的同盟,与国联可完全不同。帝国可没有冤大头到承担起国联的开支,事实上,帝国在外交上一向都很小气。
在国联建立所需要的花费上,李昭誉提出了一个最终为各国接受的原则。
那就是国联总部的主体建筑,由五大国承建,其建筑样式则为‘五角大楼’,各国各自建相同的一部分,但在内部构建和设计上,提出共同的要求,也就是五大国轮流担任轮值主席国,谁担任,一应会议就在该国所在的部分来举行,因此各国的建筑应该能满足国际会议的召开。
至于附属的其他功能建筑,则采取两种办法,一是捐赠,二是外包。李昭誉当时就宣布在国联总部附近以帝国皇室的名义捐赠一座医院,在这个带头作用下,法国宣布承担供暖设施、西班牙则负责公园,奥斯曼帝国承建所有建筑之间的道路,而英国代表一开始宣布建设一座公用食堂,但听闻这座食堂只供应英国菜肴之后,各国代表纷纷摇头,英国有美食吗?
最终,英国人负责马厩和停车设施,至于其他的建筑、基础设施,也有各国负责起来。但是港口等配套的设施,则是直接对外承包,虽然这两个办法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草台班子是搭了起来。
至于国联的日常维持,那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2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