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以象征他们的臣服。
面对这个新的征服者,大家自然不敢不交粮食,只能纷纷把自己压箱底的粮食也上缴一部分,等到矮人族离开,人族来了之后,虽然没有趁着这个时候让他们上缴供赋,但许多部落已经无法再支持了,这也是为什么在人族刚刚来到这片土地的时候,部落之间的兼并会这么严重,不仅仅是小部落吞吃大部落,小部落与小部落之间也是战争频仍,其主要原因便是为了争夺对方的粮食,以使得自己的部落能够活下去。
最终小部落自然是没有粮食再过冬了,但对于大部族也是如此,他们的本体民族虽然可以依靠抢来的粮食活下去,但他们手中大量的奴隶却恐怕很难熬过这个冬天,这对于大部族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危机,他们的享受,土地的耕种,城堡的维持,以及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奴隶来维持,若是奴隶大规模的死亡,自然会造成他们生活的不便,对于国家的实力也会大幅度削减。
更何况除此之外,还有奴隶军队,他们的口粮也需要供给,如果吃不饱,他们自然会造反,这些都是大部落的危机,但短时间内他们根本没有办法找到这么多的粮食,许多部落的人口是以百万来计算的,这样的人口数量代表着,即便把一座山的食物搬到他们的面前,也不需要几天的时间,就可以把整座山给搬空。
人多力量大,在食物这件事情上,无疑是真理,因此如何维持粮食的运转,这也是他们的问题,而人类如今能够生产大量的食物,以满足他们对于食物的需求,这首先第一点就能够让这些部落十分感激人类,尤其是小部落,大部落没有粮食会有一些麻烦,而小部落没有这些粮食,便会实力大损,从而在未来很难保护自己,甚至生死族灭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一方面则是能够通过农业出口从而赚取一大笔钱,而如果雅克说的话是真的,这些粮食真的能够大量生产的话,那么这些粮食就不仅仅能够在人族王国内卖,矮人族无疑才是最大的买家。
要知道南部联省的人民过得苦,但西部联省以及矮人族王国自己境内的人民过的才是真的苦,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