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我们。他们如果不以一举吃掉我们全部兵力,而是采取多次的分批次偷袭,每次只解决我们一个连。”
“我们有多少血够这么放的?而且一个战士上战场,牺牲可能会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我们训练一个战士,往往几个月才能达到标准。就算依托军区和军分区,我们可以补充新兵补充。但老兵的损失,却是短时间之内无法弥补的。”
“老马,我这不是危言耸听。这种扒皮战术,甚至比日军大举扫荡对我们的威胁还大。如果他们采取捞一把就走的战术,我们极有可能会防不胜防。就算我们各部队驻扎的距离很近,但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这世上只有千日做贼,可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所以,我认为咱们与日军下一步的作战模式,应该除了扫荡与反扫荡作战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防止日军动用小部队,采取零敲碎打的办法,以我们分散驻防的部队为目标偷袭一把之后就走。”
“咱们依托太行山的老百姓,但鬼子也一样有大量为他们效力的汉奸。这些地头蛇,虽说在战场上,不是咱们的对手。但是私下里面刺探情报,对我们暗中下手,却是防不胜防。这次中毒事件,就是这帮狗汉奸干出来的。”
“鬼子能用汉奸给咱们下毒,以他们在战场上没有取得胜利,但私下里面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性格。用熟悉本地情况的汉奸,带着从小路避开我们的警戒线,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这些天住院,我什么都没有想。就想着这次作战的所有经过,通过这几天的琢磨我一种感觉。那就是日军下一步会大量的扩编伪军,尤其是王铁石这样的铁杆汉奸,以及刘开山便衣队一类的地头蛇武装。以加强对我们根据地的渗透,以及对其占领区的控制。”
“这次的投毒事件,绝地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鬼子如果使用汉奸进行投毒,除了利用他们熟悉地形以及民情,甚至在我们根据地还有亲戚的优势之外。估计还有一点,那就是逼着这些伪军与我们彻底的成为死结。”
“让他们想要被我们策反,都没有机会。因为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3页 / 共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