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汉奸都明白,他们的血债越多,与我们作战就没有任何的退路可言。这与之前鬼子只是利用他们,充当炮灰和挡箭牌不一样。鬼子这是要采取以华制华,用伪军对付我们方便自己腾出手来。”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部队因为分散驻防,以连为建制单独作战的机会就很大。当我们各部队处在日伪军的分割之下,初一那一战的覆辙能不能避免,就成为我们这些当军政主官首要考虑的。”
“而且我这个人的脾气你们也知道,别人捅我一刀,我就得捅回去十刀。别人咬我一口,我就得在他们身上撕下一块肉来。再说总这么被动应战,也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而不往非礼也,鬼子能来咱们也一样能去。”
“鬼子不仅有空中优势,也有熟悉本地情况的汉奸可以利用,甚至可以用大量的金钱来收买老百姓为他们提供情报。鬼子为了对付我们,向来都是无所不用之极。这次我们的遭遇,绝对是一个前车之鉴。”
“明面上的那些特务好办,但是那些潜伏在老百姓之中,领取鬼子薪饷的潜伏汉奸我们很难在短时间之内查清。再加上在上党平原那种地形之下,咱们大部队出动容易暴露目标。如果我们想要给日军来一个来而不往非礼也,组织小部队深入敌后更为恰当一些。”
“前次长治作战,刘连明的侦察连深入敌后做的就很好。我想在今后一段时间之内,我们对日占区作战,还是应该采取以连排为基干,编入一些加强火力采取渗透的办法,更为恰当一些。这也同样要求我们,需要加强部队的单独活动与作战能力。”
“但这种方案对我们来说,现在看要求比较高。要求部队既要能撒出去,但又随时可以收回来。不是那种预先制定了方案,指定了集结点的收回,那种做法咱们的部队没有问题。而是在其他友邻部队出现意外的情况之下,得到消息之后主动快速回撤。”
“甚至能够以两个连为建制,在没有上级指挥的情况之下单独配和作战。也就是说要以连排为建制,不仅能够独立生存和战斗,还要能够壮大和发展。老子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第4页 / 共5页